白楊花精

 

白楊花精‧Aspen——莫名恐懼

 

白楊是對治「莫名恐懼」的花精。相較於溝酸漿對怕高、怕血、怕蟑螂、怕手術這類明確的「已知恐懼」,白楊面對的是更朦朧不明的狀態,好像剛進入一棟陰森森的房屋,疑似有某個靈體從你後頸摸過去那種毛骨悚然感,嚇到汗毛直豎,回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這樣疑神疑鬼的狀態。你問他到底怕什麼,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白楊狀態的人可能臉色蒼白、四肢發冷、容易發抖、時常恐慌,晚上被夢魘纏身,通常怕黑,三不五時就有不祥的預感,老是感覺會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但說不出明確的原因,因此往往給人神經質的印象。這種典型我們可以在陰陽眼鬼片中看到,包括《靈異第六感》中被鬼驚嚇得性格憂鬱的小男孩......


 白楊花精  

包括香港鬼片《見鬼》裡的李心潔......


白楊花精-見鬼  

在這其中,韓片《我的見鬼女友》中孫藝珍的大概最符合白楊花精形象,她因為被第三世界的鬼魂所擾,旁人都覺得她神經兮兮、古里古怪。

白楊花精-我的見鬼女友  

貝曲醫師採集的白楊是學名「Populus Tremula」,又譯為「火燒楊」或「歐洲山楊」。這種樹有個暱稱叫「顫抖樹」,它的學名「Tremula」跟「Tremble(顫抖)」是有關連的,因為它的葉子總是抖動不休,只要一點點似有若無的微風,它就會顫抖,甚至會發出鬼魅般的沙沙聲音,跟白楊疑神疑鬼的特性如此相似。請點下面影片觀看。

 

 

英國花精專家Julian Barnard進一步提及,這樣的顫抖甚至會從葉子延伸到樹幹,如果你將背靠在白楊樹幹上,就能感覺到明顯抖動。此外,白楊的樹皮上密佈黑色紋理,像是古代的如尼符文,有人認為這象徵某種神祕的訊息。而向下生長的花朵,象徵白楊狀態的人需要向物質世界靠攏,神思沉浸在未知世界久了,需要回到現實。

 

白楊花精樹皮  

白楊花精花  

 

貝曲醫師把白楊花精歸於「恐懼類」。他在《十二個協助者與其他花精》中描述白楊的情緒狀態是「模糊的莫名恐懼,然而患者可能恐懼於某些可怕的事即將發生,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這些無法解釋的模糊恐懼可能在白天縈繞,也可能在夜晚。患者經常害怕把這些困擾告訴他人。」在這段文中,他屢次提到「模糊」、「莫名」「不知道是什麼」,很明顯這樣「說不出原因」的恐懼是挑選白楊花精的關鍵。如果你問患者怕什麼,他能明確說出來,就選溝酸漿花精,如果他說不上來,就選白楊花精。(在台灣的臨床上,溝酸漿會比白楊多。)

 

另外也要注意貝曲醫師提到「患者經常害怕把這些困擾告訴他人」這一句話。事實上,白楊的恐懼可能有點接近俗稱的「敏感體質」,或說得更白一點,「通靈體質」,他們到了陰氣重的地方,往往會感覺到不對勁,甚或出現心慌、發寒、手汗等生理反應,或者看到聽到不該存在的東西,但是如果說出來,可能會別人被笑神經病,他自己也知道這一點,索性保持沉默。

 

白楊是纖細的樹種。可以長到十五公尺高,直徑卻只有最多一公尺,根也抓不深,就跟白楊飄然無所憑依的特性類似,跟堅實粗壯的橡樹是完全相反的典型。此外,白楊喜歡光,通常是長在森林邊緣,反映出白楊怕黑的特性。

 

白楊花精  

 

不過,白楊並非全無正面特質。白楊人可能擁有超乎常人的心靈力量,能夠感應到其他次元的訊息,學習神祕學會特別快,只是他們對此不安,也不懂得善用這種力量。使用白楊花精後,能讓他們獲得平和寧靜。如同Julian Barnard道:「白楊的母酊液呈現淡紫紅色,象徵溫熱與火,能穿透早春的灰霧,驅散入侵的神秘,帶來安祥。

 

◎白楊花精的使用時機

 

● 怕黑
● 心神不寧
● 不祥的預感
● 被害妄想症
● 獨處時很容易受到驚嚇
● 害怕無形力量:魔法、怪物、靈異等
● 小朋友怕床底下有鬼,不敢關燈睡覺
● 突然卻說不出原因的恐慌焦慮
● 困擾於通靈體質

 

◎白楊花精與其他恐懼類花精的區辨

 

● 岩薔薇用於緊急狀態,歇斯底里、恐慌、夢魘、暈倒。
● 溝酸漿是對明確事物的恐懼。
● 櫻桃李是恐懼自己會做出不受控制的錯事、抓狂、崩潰、發火等。
● 紅栗的恐懼是為別人的,擔心不好的事會發生在心愛的人身上。

 

◎白楊花精肯定句

 

我能充滿信心地面對未知的事物。敏感是我的天賦。

 

晶荷社長Sunny©著作權所有2013.10.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曲花精 白楊花精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