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    

五月一日那天,也就是二十天前,深夜洗碗時,長柄湯匙的塑膠柄突然解體,也不知怎麼弄的,大拇指瞬間就血如泉湧,血多到看不見傷口的樣子。

我又慌又痛,趕緊按住,幾十秒後再放開,趁著血還沒湧出的那一瞬間看清了,傷口比想像中的深,幾乎從指腹斜切到接近指甲處。

聽到我慘叫而過來察看的老公,見狀大叫:「哎呀,這要縫啦!」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痛,像有人用榔頭敲碎了你的大拇指,我疼得嘶嘶哈哈叫個不停,一方面是恐慌作祟,等我走到客廳時,幾乎看不清路,跌跌撞撞好像快昏倒了。我知道現在最迫切的倒不是身體上的傷,而是心理的衝擊。

我對老公叫:「快拿花精給我。快!」(很好笑,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不是優碘或繃帶。)

聖心百合對創傷、巖薔薇治恐慌、溝酸漿治面對後續縫合的恐懼。我開出了處方,每種兩滴直接滴到舌下。

花精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有時需要長時間作用,但危急時也能這麼速效。兩分鐘內,我的恐慌感平復許多,終於可以站起來奔赴醫院。

不過走到地下停車場,眼前一黑又差點暈倒,趕緊再追加。(是的,危急時可以幾分鐘就用一次。)

到急診室的二十分鐘車程內,我痛得吱吱歪歪,拉梅茲呼吸法都用上了。受傷的那隻手也許是過痛,也可能是傷口按壓得太緊,開始發麻失去知覺,不久後,甚至連沒受傷的那隻手也發麻了。

我想起從前在書上看過,花精直接滴在手心,效果迅速,於是一邊嘶嘶哈哈,一邊滴了兩滴聖心百合到手心。

這真是太神奇了。麻感馬上就緩解了。

之後的就醫過程就不細說。大致就是深夜急診室的病人們看到一個亂髮女人在大廳嘶嘶哈哈像隻白老鼠一樣不停繞圈圈走。

從醫院包紮回來。聖心百合一直持續吃到今天。

在這場事件中,花精真的幫助我很大。這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個懂花精的人。


by 晶荷Sunny 2013.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 急救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