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荷花精八年來都是純網路經營,雖然曾經有過創建小小店面的心願,最終都在考慮市場與成本因素下放棄,因為單靠花精這個品項很難撐起商業區金店面,店面設遠了恐怕又沒客人(現在知道花精的人還是很少),再者有了店面又要養全職員工,要維持目前的平價就有點困難。想來想去,網路低成本又無遠弗屆的特性,才能讓我們悠遊在其中。

不過,純網路也是有所侷限,我們欠缺跟花友們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許多花友想進一步認識花精、讀書、上課,而我們從前在這一方面無法提供多少服務,開一間小教室的想法就在我心中長了芽。 


比起一對一諮商,我更喜歡做的是教育,因為這樣可以一次接觸到一群人,給他們釣竿,讓他們出去幫助更多人。這是我心目中的當務之急。

尋尋覓覓下,終於在桃園找到了個小場地。人們問為何不在台北呢?我當然明白台北的人口最密集、對招生最有利,不過一來因為我家住桃園,晶荷的倉庫本來就在桃園,二來台北的花精課程已經很多了,應該不缺我們這一家,相較桃園似乎是欠缺這樣的身心靈中心,我想當早期拓荒者,在這裡灑下身心靈教育的種子。

開課第一發「花精乳霜刮痧實用班」,女生報名非常踴躍,一班不夠,增開第二班也滿。男生班沒有開成,不過男生本來就是花精族群中的少數,我們和Leela老師也樂得早點回家休息。

今天正式開課,我本來想了一番話想在開場時講,不過臨場還是有點害羞,就躲到後面,交給大將之風的Leela老師自行開場,讓她一人獨撐全場,非常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居然緊繃到忘記拍照留念,頓時很想敲自己的頭。

Leela老師講課很自然,應該也很幽默,我在教室外面聽見裡頭傳來的陣陣笑聲,真的很感激這一切。

謝謝今天從桃園、台北、台中及其他外縣市來的花友,妳們讓我了解,原來旺盛的學習心能克服空間的遙遠。

我下周就要前往英國Crystal Herbs取經,希望能推出更多更棒的花精課程,請花友們密切留意開課訊息了。

 

晶荷Sunny 2013.1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荷花精 學堂 課程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