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精稀釋能量  

花精稀釋後能量更強?我在PTT芳療版看到版友提到這個說法,印象中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其實這是一種常見的迷思。


這種論點是把花精跟西方傳統醫學「同類療法(Homeopathy)」混為一談了。

 

同類療法的觀點是,同類可以治療同類,凡是某種物質讓健康的人吃了之後會產生的症狀,給有那種症狀的病人吃了之後反而會好。這樣說來好像繞口令,舉實例說明好了:健康者吃了金雞納樹皮後,會出現類似瘧疾的中毒反應,但將金雞納樹皮稀釋,再高速震盪製成藥劑後,反而成為治療瘧疾的藥。又例如,咖啡會使人失眠,但將咖啡高倍量稀釋震盪成藥劑後,反而可以治癒失眠。

 

在同類療法中,藥劑是稀釋倍數越大、震盪越久,效用越高。

但花精不是同類療法。

雖然有點接近,但不能完全畫上等號。

 

花精是以正向能量來提振受傷的心靈。這跟同類療法(以毒攻毒)的切入點是不同的。花精的製造過程也跟同類療法大不相同,它沒有震盪程序。之所以有稀釋成治療瓶的用法,並不是為了讓能量更強,而是為了節省用量和金錢。Bach醫師是很有慈悲心的,他希望讓患者可以用經濟的方式取得花精。

 

不過稀釋要留意「能量遞減」的問題,這大概是Bach醫師始料未及的,更詳細的內容請見《花精該喝原液還是稀釋》一文。

 

by 晶荷Sunny 2013.9.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 貝曲花精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