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搞了半天,晶荷終於可以刷卡了。

 

說到這個,是蜿蜒漫長的一條路。

 

早期就想辦刷卡,可是左看右看年費動輒八千上萬,以我們如此微小的營業額,實在吃不消。

 

後來想辦,可是銀行或金流公司好像都只接受「公司戶」申辦,小行號我只找到一間金流公司可以用「人工寄發請款單(非即時線上刷卡)」的方式能申辦,這樣不但增加人力支出,客人還要等我們email請款單才能刷卡,好像失去刷卡的意義了,所以我觀望不前。

 

現在晶荷終於長大成公司戶,馬上就來辦囉。

 

刷卡手續費2.8%,是晶荷必須付給金流公司的。目前的年費是12,000元,每週撥款多一筆28元處理費。據說預繳三年年費可以降到七八千元,不過我還沒試用過之前,不敢一下子繳三年。

 

主要是怕網站串接的問題,先前就是怕這個弄不好,果不其然頭痛了一陣。

 

因為訂單金額跟刷卡連結在技術上無法串連,刷卡時需要客人手動輸入金額。

 

若在確認訂單的前一個頁面提供刷卡連結,客人刷完卡後若忘記按下「確認訂單」,我們就只收到錢沒收到訂單。若是在確認訂單之後的頁面刷卡,客人如果沒把金額記起來,就需要回頭查詢。

 

我們原本採取前者,用紅字提醒客刷完卡後請按下「確認訂單」以免漏單。根據以往的經驗,無論如何用文字提醒,都無法百分之百防堵。果不其然,第二位刷卡的客人就漏單了。

 

於是改成後者,用紅字提醒客人「請先記下金額,再進下一頁付款」。我相信還是會有客人沒記下金額就進到下一頁,不過這個相較之下損害比較小,客人仍然可以在會員帳號查到金額,至少我們收到訂單了,知道該聯絡誰。

 

我看有些網路商店刷卡需要加價,旅行社、光華商場也都刷卡要加價,但是,晶荷不加價。

 

還不確定這樣做了之後會如何,是被金流公司侵蝕利潤,還是因此增加營業額而創造出更多利潤?總之,試行一年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