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哇,過去這一年,發生了好多好多好多事。


無論是我個人,還是晶荷,都在以迅速的姿態長大。我要興奮地告訴大家,未來可預見的這一年,晶荷即將迎向改變。

 

實體門市「晶荷幸福空間」開幕


首先,晶荷租下了一間38坪大場地,打算擴大服務所有花友。場地有一間大教室,一間小教室兼諮商室,以及一間零售門市。我們將在這裡開設各類課程、提供諮商與零售服務。地址簡直夢幻一般非常適合我們,在桃園市的「幸福路」,雖然不在台北,不過距離南崁交流道只需2分鐘車程,從台北搭公車過來只需短短30分鐘車程,到時一定公告詳細指引。


話說做花精要開實體門市是需要勇氣的,裝潢砸的銀兩上探五十萬,從此以後會增加一筆固定開銷。大部分時間我是不怕,少數時候還是有些驚驚的,不過我知道一切終將安好。這全要感謝我的左右手Ellen,她這下不只是當了左右手,還當了推手。


好像才不過兩個月前,我帶她去拜訪咱們的經銷夥伴佛化人生,Ellen看了之後很羨慕說:「真希望我們也有一間這樣的心靈雜貨店。」


我聽了心裡馬上OS:「哇哩咧我們家附近租金20坪就要兩萬五,光靠花精哪裡養得起?養蚊子還差不多。」


誰料得到,Ellen家裡有間閒置的房子。她認真回家問她老爸:「咱們空著的舊家你多少錢願意租出去?」


她老爸說:「一萬塊就租了。」後面還可愛地補一句:「不要賺人家太多。」


當Ellen告訴我,38坪租金只要一萬塊,這種半租半相送的價格讓我馬上像提著菜籃碰到買一送一跳樓拍賣的主婦,火速搶租啦。


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接到裝潢公司來電說下週就要完工,瞧瞧,從Ellen發念到裝潢完工才短短兩個月,演變多迅速。要不是有這麼便宜大碗的場地,實體門市我大概到現在還是連想都不敢想吧。


接下來我們要去大採買家具用品,目前預計2015年1月開始試辦活動與課程,零售門市因為卡到人手到位的時間,會遲一陣子啟用,請大家密切期待。

 

晶荷花精課程擴大開跑


我決定親自下海教花精了。晶荷國際花精認證課程我會出來說些我想說的話,非我親自教的部分也一定是我親自策劃、審核、監督。我很有信心,晶荷端出來的菜色一定豐盛滿點。第一期預計二月至三月左右開課,接下來一整年我們應該都會在忙這件事情。


當然,認證課程是給希望深入花精專業領域的花友上的,架構相形龐大。對於只是想以最短時間和最經濟的預算學會自我保養的花友,我們也在規劃平價入門課程。我時時提醒自己,當初代理Crystal Herbs的初衷是要讓花精普及化,開認證課的目的是培育更多諮商師與講師人才,但是推廣到家家戶戶裡才是最終極的目標,我們一定會顧及所有想學習的花友,不讓費用阻擋學習的機會。

 

價格重整&擴大招募經銷商


晶荷一直以來的限制就是因為定價利潤空間不高,難以擴展實體經銷據點。過去這一年我一直在反芻這個問題,希望能在平價供應與經銷通路的擴展之間取得平衡,畢竟網路觸及率還是有限,而我們目前的能給經銷夥伴的利潤是低到有點不合理,因此很難推廣。

還記得佛化人生老闆娘當時跟我們詢價時,因為我大學時就常往佛化跑,算是舊識,我老實跟老闆娘說:「我們當初定價沒有考慮經銷商空間,利潤很差喔。」


老闆娘豪邁地說:「不要緊,反正我店裡有空間,就放在那裡,沒差。」


我就傳真報價單過去給她。馬上接到老闆娘電話說:「欸......妳這利潤......真的很差耶。」


嗯,幸好是舊識。

 

日前經過跟英國Crystal Herbs總部請教意見,就連他們也認為台灣應當適度調整價格。所以,從2015年開始,晶荷要微調價目、擴大招募經銷商了。如果你有任何適合販售花精的實體營業場所,願意上架經銷晶荷花精的,我們都非常歡迎。


價格調整將於2015年正式進行,但各位聽到價格調整不要太緊張,調整後比起其他品牌晶荷仍是遠遠便宜。調整約介於-2%到+13%之間,有漲有降,平均大約只漲5%,但是這微小的5%能夠給晶荷的整體供應鏈極大的幫助,使晶荷體質更加健全。而且,我們依然堅持貝曲花精(巴赫/Bach)10ml不漲,套組也不漲,這個救助情緒的第一線花精我一定要低價供應給需要的人。


調價這事上我是掙扎好久才做出這個決定,無論如何希望花友諒解,晶荷是為了讓花精之路走得更寬更遠才做出這個調整,但是晶荷日後必當以公益花精課程的形式來將資源回饋於眾花友。快的話,2015年下半年公益課程就會開跑了,請給我們一點時間籌備。


Sunny感恩。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