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才想為新推出的「貝曲花精三部曲」課程寫篇宣傳文,沒想到才一眨眼,就變成感謝文啦!

 

貝曲花精三部曲是我們推出的大眾花精課程。先前有跟到晶荷國際花精認證課程訊息的花友一定覺得奇怪,不是說要辦認證課程,怎麼變成大眾課程了?

 

請容我娓娓道來。

 

最初我們取得Crystal Herbs英國總部授權辦理認證課程。英國給予我們相當的自由度,因此我們規劃了龐大的架構,正蓄勢待發時,不料英國突然改弦易轍,原來這段期間英國總部決定研發原汁原味的Crystal Herbs認證課程,而要求全球經銷商必須嚴格遵從英國研發的課程架構才能獲得授權。這下我們原本研發的課程就不能宣稱「認證」課了,必須等待英國提供課綱,雙方重新磋商才行。這恐怕需要不只幾個月的時間。

 

這件事就像剛要啟航的順風船突然遇到逆風,把台灣的大夥兒吹了個大轉彎。

 

認證課暫時還不能推出,那我們原本要來當認證課程的材料,這下怎麼辦呢?報廢嗎?

 

原是晴天霹靂的噩耗,不曉得為什麼,脫掉認證課的包袱,我反而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要掛上「認證」,時間就短不了,考試就免不了,價格就低不了。大家為了那一紙認證,付出了加倍的時間金錢。在我心底,總覺得這並不完全對,我們會規劃認證課,一來是覺得民情需要,二來是有人告訴我我必須先透過認證課培育人才,不然我(跟員工)自己教會累死自己。

 

可是,我沒忘記推課程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花精知識能普及。

 

現在,既然認證課暫時不能上線,我反而感覺鬆了綁,不再需要規劃那一堆筆試、口試、考核,及各種資格限制,這簡單多了,馬上就可以開課啦!

 

我告訴講師Emerald,我們的目標是用平民價格讓大眾學到專業級的知識。不要把知識私藏起來留到認證課才教,相反的,我們知道多少,就儘可能教出去,要讓學員上完三部曲後,擁有為自己與親友調製花精的能力。

 

我對Emerald十分有信心。她擁有十年教學與諮商經驗,再加上這些年來她隱身晶荷幕後擔任花精諮詢師,功力早已達到專業級。當然我除了全程參與課程研發之外,自己也會親自去教一下。

 

所以,我可以肯定的說,貝曲花精三部曲系列課程的內容不輸認證等級,因為它本來就是認證課,只是我們將它濃縮化,並剔除執業與考核的部分。如果你想以最短的時間、最經濟的預算,學花精使用在自己與親友身上(但不想應付麻煩的作業論文考試),這門課就是為你量身訂做的。

 

至於認證課,等英國規劃好之後,我們還是會推出。歡迎打算以花精為業的朋友來上吧。

 

嗯,我想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貝曲花精三部曲系列課程推出的當晚,立刻達到開班人數,兩天內已逼近額滿。我們試著塞教室,發覺幸福空間的大教室最舒服的滿座是15人,硬塞可以達到22人。雖然22份學費令人垂涎,不過最後我選擇了課程品質,只收15人,頂多再加2位晶荷內建員工教育訓練,我會請他們坐在最後面的門邊。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