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曲花精三部曲課程

 

話說這個把我跟講師Emerald操到橄欖+橡樹+榆樹狀態的貝曲(巴赫)花精三部曲課程圓滿落幕了。我回家大睡幾天,現在終於有力氣寫寫紀錄了。

 

當初推這個課程,是希望能以最親民的價位傳授大眾貝曲花精的知識,目標是放在讓學員用最短時間上完課,就能擁有為自己與他人選擇配方的能力。其實兩天內要教完很趕,超級趕,照理說是很簡單,只要把38支花精講完,用法教完,常見問題解答完,第二天再教區辨與諮詢技巧,時數就塞滿了。可是......我跟Emerald都太緊張了,在之前幾個月就花了好幾萬元去上其他單位的花精認證課,為的就是想知道別人怎麼教,我們能不能教得更好。要是不能確定這一點,我們心裡可是會很不踏實的。

 

就這樣,花錢去確定自己的課程品質,現在心裡已經踏實得不得了。可是......接下來我跟Emerald又太完美主義了,介紹38支花精的時間明明已很緊湊,我們也明明知道別的花精認證課每支就只是一張投影片加一個案例帶過,但還是不由自主找了許多名人、影劇、歌曲當案例,期望學員與每支花精產生更親切直接的連結,甚至把其他認證課沒有教的植物型態學也納進去,因為我們覺得植物型態太有趣了,可以幫助記憶,結果就是差點把自己操死。原本就是育兒事業兩頭燒的我們倆,我在開課前一週幸蒙婆婆幫忙照顧小孩,可以在凌晨兩點左右就寢。Emerald比較可憐,連續數日都是備課到早上才睡覺,只能說她是超人。

 

又或者課程編排吧。Emerald跟我一致的心願就是讓課程生動、活潑、有趣,絕對不可以枯燥,因此絞盡腦汁想出各種活動來讓大家快樂學習。Emerlad不愧是十年教學經驗,她能夠在第一天結束後,當天晚上就找我討論第二天的活動應該如何依據學員的特質來調整。第二天她推出的活動,果然效果極佳,整間教室笑聲不斷呀!

 

貝曲巴赫花精課程  

 

大家絕對看不出來,開課前一天凌晨,我跟Emerald都還在line來line去,持續修改課程內容。我老公以為我們倉卒上陣,在旁邊為我們捏一把冷汗,一直問:「到底可以嗎?不會有問題嗎?」不過,Emerald實在太厲害了,當她上場時,就像已經教過一百次那麼熟練。果然老經驗就是老經驗啊.....(對不起,Emerald,我不是故意把妳說老的。)

 

這期圓滿落幕,從學員填寫的意見回饋單中,除了兩三張主要給4分,其餘清一色都是幾乎給滿分5分。獲得這麼高的評價,我跟Emerald都超級開心。學員的建議我們也都聽見了。譬如,因為38支花精資訊太多,因此第一天課上得比較趕,下一期我們已想出調整之策,定會更盡善盡美。還有,素食便當素料要少,新鮮青菜要多,這個我們也已要求廠商,第二天馬上改善了。還有,講義希望詳盡一點,我們也會從善如流。

 

就在寫這篇文的前幾分鐘,Emerald還繼續打電話來跟我討論後續課程如何做得更完美。兩人都還在很high的狀態,下一期週末班也即將額滿了。我們很有信心,這個課程一定會繼續繼續推下去!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