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晶荷創辦人Sunny。

引進英國Crystal Herbs花精已近七個年頭,一直抱著低調隨緣的態度,默不吭聲的做著。直到最近機緣聚合,發現知名芳療業者的聚會竟也談起「能量防護罩」和「紫焰」,我頓悟時候終於到了。 

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先談談晶荷的緣起好了。

身邊朋友知道我經銷花精,第一句一定問:「花精是什麼?」第二句就是問:「妳為什麼會想要賣那個?」

嗯,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我不曉得要從從小體弱多病開始談,還是要從家庭糾結開始說,或者告訴你我曾尋訪無數中醫西醫最後大徹大悟的故事,總之,我曾經歷漫長而折磨的身心療癒過程,而花精,就是我寄予希望的聖杯。

當時,台灣一瓶定價近千元,隨便買幾瓶就動輒好幾千,實在買不下手,只好上國外網站去查資料,這才發現其實花精在歐美很平價。想想也是,花朵泡水曬太陽,加入白蘭地,貼標裝瓶,並不需要高科技儀器,只需要一些手工和愛心。如此平易近人,任何人都可自製。

我忽然覺得,這麼好的東西不應該如此昂貴。

畢竟,會想用花精的多是情緒受苦的人,不應該在經濟上再被剝削。

尋尋覓覓,我選定了Crystal Herbs,第一是因為他們堅持花精定價必須親切,好讓需要的人可以輕鬆取得,這樣的理念跟我一拍即合。第二是他們的花精種類多得驚人,從最基本的情緒花精,到高階的靈修花精,應有盡有。

就這樣,我用10ml/250元的破壞性低價以純網路、低成本模式販賣(後來英鎊貶值再降到220元),也樂見不久的後來同業紛紛跟進──希望他們別恨我。

直到現在,晶荷仍然小小的,這是刻意的選擇。我們沒做廣告,沒辦活動,也沒幾個經銷商(因為定價沒考慮到經銷商空間,幾十次洽詢都被低毛利嚇跑了),不過我們很驕傲地擁有幾位快樂的職員,也擁有幾個無私的夥伴能不計較酬勞地協助推廣。我想告訴大家,如果看到哪間實體店賣著Crystal Herbs花精,請尊敬他們。

2012年起,我們陸續增加聲音療法、煙燻香草、天然脂香、塔羅牌等產品。選產品的原則很簡單,第一是自己要喜歡,第二是品質要好但不能昂貴,第三是必須跟「療癒」有關。

我期許晶荷成為大家心目中最親切的「心靈保養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荷網路商店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