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nse  

端午節到了,晶荷推出煙燻淨化商品的限時特惠,順便聊聊Juniper Ridge這個讓我又愛又頭痛的品牌好了。

Juniper Ridge是美國加州的原野手作商品的品牌,簡稱JR,中文翻作「松脊牌」。我初時是受到他們的鼠尾草杖吸引到的,具體的原因我已不記得了,我倒是記得,為什麼我要進口他們的線香。

曾經有位通靈能力的朋友告訴我:「我很喜歡焚香。焚香可以淨化能量場。香味飄到的地方,就是保護結界的地方。可是現在很多外面賣的香,能量都不純淨了,因為那些老檀木為了制香被砍伐,都有怨念,它們還不想死!所以我看到OO心靈商店放香的角落都有一團黑黑的能量。那種香燒起來,不但不能淨化,反而......嘿嘿。」

聽了之後,我馬上拿JR的產品給他測試。我告訴他,這個牌子標榜永續環保,只取能再生的葉片,不傷木質部,不曉得有沒有比較好。

朋友是位靈修老師,在課堂上當場點了三款線香,都點頭說:「能量很純淨。」第一批貨,中間下課十分鐘就被他的學生搶購一空。

我有點傻眼,那一箱貨我原本是要拿去送人,就這麼被搶光了。

之後,我正式放到晶荷網站上賣,銷路都非常旺,一直到……被逼不得已漲價為止。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們收到第二批郵包時,郵包被擠成像手風琴一樣,草杖都被壓碎了,根本不能賣。我們立刻拍照傳給JR,他們很阿沙力的補寄新品過來,但是也氣急敗壞的說郵局不可靠,以後再也不郵寄了,必須用UPS快遞。

算了一算,每一項產品的成本立刻標高至少50塊,外加10%的進口稅。

我們不想對客人漲價,只好犧牲利潤,硬吞下來。

可是後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JR漲聲不停。2008年合作至今,年年漲,我們為了維持平價,年年不漲,導致有幾度必須暫停供貨給經銷夥伴,這樣的成本真的無法再給人批貨了。

最近一年,最後一根稻草壓了下來。線香成本漲到320元了,我們的售價呢,還是350,逼不得已,只好提高到380,銷售就下墜了。我實在覺得很可惜,這樣好的產品,因為價格的關係,沒辦法讓大眾好好享受。

後來我們之所以進口「散裝」的煙燻香草與草杖,也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去開發出來的。因為廉價,銷售一如當年JR的暢旺,前幾批幾乎是上架幾日內就被買光。不過坦白說,JR的品質還是勝出,不僅葉多梗少,新鮮軟嫩,我有一根草杖拆封在抽屜放了兩年,都狀態如新。因此我自己始終是JR的愛用者。

最後跟各位分享買白鼠尾草杖的一個撇步。鼠尾草杖並不是越重越好、越重越划算,因為鼠尾草是葉輕莖重,比重懸殊,同樣的體積之下,莖多就重,但其實莖是比較無用的地方,因此看長度與直徑才是比較準確的度量方式喔!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