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荷型錄  

今年終於把紙本型錄做出來了!為了如何用盡可能低的金額做出超質感的成品,可是煞費一番腦筋。

英國一直在對產品持續精進改版,因此翻譯必須重做,產品種類那麼多,弄了一個多月才完工。雖說是型錄,譯完數數中文字數,高達四萬五千字,再添一點就足以出一本專書了呢。

再來就是產品攝影。業界找攝影師拍美照,一張300-800元不等,算一算以我們的產品數量拍起來會超驚人,只好選擇──自己拍。用白紙和檯燈搭建超省攝影棚,打燈什麼全都土法煉鋼做實驗,終於找到專業完美打燈法。因為英國原裝塑膠封膜拍起來容易反光,一咬牙全拆了(事後全數打折賣出,給客人撿便宜。)忙完了一個晚上,還要一張張修圖去背,弄完之後腰酸背疼,原以為大功告成,不料竟然擺了烏龍:圖檔交給設計師後才發覺解析度忘了調,照片太小張了!只好含淚回頭重做一次。

看看拍出的成果,勉強還能以假亂真吧。          


gem-25  

我們堅持要全彩印刷,並找專業美術設計師來操刀,不料在業界稍有資歷的設計師一看到字數那麼多,不是婉轉地說:「這恐怕不便宜喔......」就是直接報出六萬多元的天價。為此我們卡了好一陣子,因為成本一旦飆得如此高,就很難免費贈送給客人,讓它變成貴鬆鬆放在架上賣的精美商品,並非我們的本意。

後來只得向天使祈禱......

而天使派來了一位天使給我們!

我們到設計師入口網站張貼徵人訊息,第一位來應徵的就是報價和設計功力都令人滿意的視覺傳達系本科研究生。他不僅協助趕在一個月內完稿,過程中務求完美,更儘可能幫助我們減低成本──由於某些圖庫的圖價格太高,免費圖檔品質卻差強人意,他竟然主動幫我們親自繪製好幾張超讚的圖都不加價──雙方為了型錄品質都很認真密切往來,一個月內信件往返超過一百次。

因為字數太多,頁數從一開始估計的48頁增到64頁,原本還要增到80頁,但我們求設計師真的不能再增了,印刷成本太沉重。設計師做完之後,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他喘了口氣擦去汗水,能把那麼多字塞進64頁同時維持可讀性,真是極大的考驗。我們辦到了!(應該說是「他」辦到了!)

印刷時又是一個關卡。因為同時要印簡繁體兩種版本,一般印刷廠報價都是繁體一個價、簡體一個價,並不因同時有兩版要付印而有所折扣。設計師叮嚀我們許多專業的印刷知識,說其實兩種版本可以「共版」來節省大把成本。

不料我們原本配合的印刷廠嫌共版麻煩(可能也是想多賺一點錢)而不肯照做。設計師一聽說,立刻協助我們向高雄一間業界以品質聞名的印刷廠溝通,對方同意共版,價格一報出來簡直是天壤之別。設計師還從台北南下高雄親自看印確保品質,傭金與車馬費都分文未取。這不是天使是什麼?我們感動得都快哭了。

前前後後,這本型錄花了三個半月,比預期多花了三倍時間。但我們很開心,從原本一本成本可能逼近100元,硬是壓低了50%,質感絕不打折。

雖說一本50元的成本不算輕,四處免費贈送是會流血的,但我們仍然希望能盡可能讓喜歡花精的朋友易於取得紙本型錄,因此凡是在晶荷網路商店購買三瓶以上花精,都可以免費獲贈一本。一人一次為限。(註:2014新版型錄已不再免費贈送。)

想額外索取的朋友,可以用一本工本費五十元購買。

當然,我們也提供電子型錄可以無限免費下載!


                  ↑ 點選「Download」立即下載!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