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花精    

 

如果說,什麼花精是人生中一定用得到的話,除了急救花精,非胡桃莫屬吧。這是在任何變動時刻都用得上的花精,而人生誰遇不到變動?胡桃的兩大功能就是「適應改變」與「保護」。

 

先談談「適應改變」吧。從出生時刻,我們就處在一連串的適應中,寶寶得適應這個新世界,媽媽及家中所有成員都要適應新成員來臨。接下來長牙、斷奶、如廁訓練、迎接弟妹誕生、上幼稚園、上小學,乃至青春期發育、談戀愛、住校、出社會、結婚、搬家、懷孕生產、喪親、更年期、空巢期......每個人都得適應。適應得好,很好;要是適應不良,覺得不舒服、不習慣,就是胡桃出動的時機了。它能讓人更容易適應新的改變。

 

我女兒最近上幼稚園了。在上學的頭一週,她的水壺每天都裝著胡桃花精水。實驗結果揭曉:她插班直接進入全美語環境,竟能適應自如,每天都快快樂樂上學去,樂壞我這個媽。

 

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個案問:「懷孕需要什麼花精?更年期需要什麼花精?」當遇到這種「不同人生階段需要用什麼花精」的問題,我們需要知道個案確切的心理狀態才能給出準確的答案,不過胡桃花精通常是十次有八次會用到。它不能讓懷孕或更年期的身體不適消失,但是能協助在心靈層面上更舒服地適應。

 

除了協助適應之外,胡桃另一個好用之處就是它可以當成「保護氣場」花精。瞧瞧它的樣子,像不像一個腦袋?胡桃殼是不是超級硬呢?徒手掰不開,你一定得用強力工具才撬得開。胡桃花精就像是腦袋的防護罩,可以保護我們的心智,使其不易受到外界影響。

 

什麼時候我們需要不受到外界影響?最常見的情境就是當你與負面情緒的人接觸,而感覺自己受到影響時,這就是需要氣場保護的徵兆。無論是被當成情緒垃圾桶,還是出入醫院、捷運、賣場、喪禮等人潮混雜場合,自己也會感到焦躁時,請保護一下自己。雖然胡桃花精的保護氣場效果並不如融合花精與晶石能量的Crystal Herbs「保護氣場」花精或Zephorium靈魂瓊漿的靛瓶好,可能也不如其他單方白風鈴草花精與西洋蓍草花精有效,不過有用總比沒用好。

 

另一個需要隔絕外界影響的族群,就是走上與世俗不同之道路的人,譬如發明這38支花精的貝曲醫師本人。

 

貝曲醫師(Dr. Edward Bach,又稱巴哈、巴赫醫師)原本是走主流西醫,研究疫苗,在倫敦開了一間很賺錢的診所。當他意識到西醫的概念是「醫病不醫人」,只顧解除症狀,看不見病人的整體身心靈全像時,他毅然出走去尋找心目中理想的自然療法,生命最後引領他發現花精這麼美妙卻幾乎沒人聽過的東西。可想而知,旁人的反對意見有多龐大?他們說著:「你的診所那麼賺錢為什麼不繼續回去開呢?花精沒有醫學證實,到底有沒有效啊?」此時,貝曲醫師就使用胡桃花精,好讓自己隔絕外界的影響,堅定走上正確的道路。

 

時至八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在台灣推廣花精時,仍然面臨到胡桃的情境。在我2005年代理Crystal Herbs之初,所有人都說:「花精這種小眾東西沒辦法餬口,只能當成精油的附屬產品。」直到今天,我爸還是不懂花精是什麼。我媽吃了調配瓶頭一晚睡不著,跑來問我:「妳幫我配那是什麼藥?」我婆婆一直想不透我們開的花精課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人來。我妹叫我「仙姑」(私下是不是叫「女巫」就不知道了)。當我跟新認識的朋友介紹自己的職業時,不是得簡單以「精油」帶過,就是得長篇解釋一大堆,我往往還是選擇前者省麻煩。說真的,要不是擁有夠堅強的信念,這條路何以能走下去?

 

但是我相信,我相信現代人會越來越意識到心靈保養的重要,越來越崇尚自然醫學觀,越來越能體驗到花精的美好。如果我哪天有那麼一絲動搖時,我會記得用胡桃花精。

 

 

胡桃花精小檔案

 

分類:對他人過度敏感。

 

貝曲醫師《十二個療癒者與其他花精(The Twelve Healers & Other Remedies》:給在生活中有明確理想和野心,且正在實現的人,但是少數時候他們的想法、目標和工作容易被充滿熱情、說服力和強烈意見的人影響,而被牽著鼻子走。這個花精提供堅定與保護,免於外界影響。

 

使用時機:

✔容易受到他人的負面情緒影響時

✔待在負面環境或情境中而需要保護自身氣場時

✔想堅定走上自己認為正確的路,需隔絕外界意見影響時

✔治療師或醫師需要隔絕病人的負面能量時

✔無法專心讀書,容易受到外界干擾時

✔換床時、旅行認床時

✔任何人生轉換時期:長牙、斷奶、如廁訓練、迎接弟妹誕生、上幼稚園、上小學,乃至青春期發育、談戀愛、住校、出社會、結婚、搬家、懷孕生產、喪親、更年期、空巢期......

✔臨終協助

 

arrow
arrow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