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Crystal Herbs的貝曲(巴赫)花精銷售是25ml瓶優於10ml瓶。有趣的是,中國大陸的25ml瓶反而乏人問津,詳細了解之後,發現原來大陸朋友習慣使用調配瓶(treatment bottle)。

所謂「調配瓶」,是用30ml的乾淨深色玻璃滴管瓶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水和三分之一的白蘭地或無糖果醋,滴入貝曲花精每種兩滴(急救花精四滴)調和而成的稀釋液,使用時一天四次、一次四滴。這其實是很好的長期服用方式,對於經濟預算有限的朋友,或者已經達到療癒功效而想長期維持的情況下,都很適合。不過,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調配瓶會越喝越沒效。如果想要盡快達到最高效果,原液才是最有效的。原因就出在:能量遞減。


雖然貝曲醫師說花精稀釋後效果不變,但近代具備科學求真精神的醫師老師們,經過不斷的臨床經驗和能量測試之後發現,稀釋後的效果會逐日遞減,差不多在第八天的時候,治療瓶就完全無效了。

1. 李泓斌醫師以能量檢測證實Bach花精在稀釋第8天的能量就降為0,在《圖說巴哈花精》一書第234-236頁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2. 李孟浩老師也在部落格提及能量遞減現象:
http://blog.yam.com/leeastro/article/12897790
http://blog.yam.com/leeastro/article/2378357

我個人在最早期接觸貝曲花精時,是稀釋到調配瓶。那時候還沒人提出「能量遞減」的概念。後來知道之後,改喝原液,果然效果大增。

當然,使用原液用量兇,有時為了省錢又不是特別求速效的話,我會稀釋到水中,一天內用畢。這是折衷的用法,我也相當推薦。

不過,非貝曲的其他系列花精,就儘量不要稀釋到水中了,即使一天內用完也不建議,因為能量遞減現象對振動頻率高的靈修類花精特別明顯,一稀釋就會發生高達四五成的能量衰減,因此,Crystal Herbs非貝曲的其他花精,都建議使用者:為求最佳效果,請用原液,不要稀釋。

其他花精品牌,譬如以靈修聞名的美國「飛馬花精」,也建議使用原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荷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